【京辰生科】公司介紹
1
商品介紹
2
EZS/6 EZTEST (塑膠)生物指示劑.滅菌指示劑.生物滅菌指示劑 Bioindicator, BI3
https://www.genestarbio.com.tw/ 京辰生科有限公司
152

EZS/6 EZTEST (塑膠)生物指示劑.滅菌指示劑.生物滅菌指示劑 Bioindicator, BI

EZTest Biological Indicator 原廠網站 Click here

蒸氣生物指示劑 六次方 EZS/6 EZTEST STEAM (塑膠)生物滅菌指示劑100/pk
MesaLabs EZTest Steam Biological Indicators

使用前請務必詳閱原廠之使用說明書並遵照指示使用
菌種:G.stearothermophilus 10^6  嗜熱桿菌 ATCC7953
培養方式(Incubation):在 55~60℃下 24 小時
含菌量(Population):10^6
用途:本產品用於監測蒸氣滅菌的效果

專供(Autoclave)蒸汽滅菌週期使用試驗(Test)有顏色改變(由紫色變黃色)或顏色有點變黃則指示出一個失敗的滅菌

週期。 試劑瓶保持原來的紫色沒有混濁物或顏色改變的話,則指示

出完成了適當的滅菌週期。

監測頻率:
為有效控制醫院滅菌物品,建議每鍋次滅菌物品含有植入性產品時使用,或滅菌鍋每天至少一次使用生物指示劑做監測。

使用說明:
警告:滅菌後,生物指示劑內容物燙且有壓力,請冷卻至少10 分鐘,冷卻時間不足會使玻璃瓶爆開熱液流出造成傷害。
A. 曝露
1. 取適當數量生物指示劑。
2. 確認指示劑上標籤資訊。
3. 將生物指示劑放入代表每鍋次且合適的測試包。(例如:麻布包適用於麻布滅菌鍋次;金屬拖盤
適用於金屬物品滅菌鍋次)
4. 將測試包放入滅菌鍋的挑戰區,一般是放在底部接近門處排水孔上方。(若不使用測試包,則EZTest 應該被橫置於滅菌鍋)
5. 進行滅菌。
6. 滅菌完畢取出測試包,讓生物指示劑冷卻至少10 分鐘。
7. 取出生物指示劑。
8. 標籤上的化學指示劑由藍變黑,以區別未曝露指示劑。
注意:黑色並不表示可接受的滅菌結果。
B. 培養
任何微生物培養箱溫度在 55~60℃均商用培養EZTest。為活化培養液,將生物指示劑直立放入壓碎夾,輕輕擠壓使內部玻璃瓶裂開,將活化的指示劑立刻放在培養架培養。
C. 說明
1. 每隔8, 12, 18, 24 小時檢查顏色變化,黃顏色出現表示細菌生長,無顏色變化表示滅菌正確。
2. 按照陽性測試行事,一旦有發現顏色變化,通知適當的醫院人員 ( 例如感控 ) ,使用數支生物指示劑在每一鍋次重測。EZTest 生物指示劑可做次培養,如果有需要,程序技術資料可向原廠索取。
3. 培養時間是24 小時。 ( 符合USFDA/RIT 規則 )
4. 記錄結果。
5. 依據所在機構之政策處理生物指示劑,焚化或滅菌陽性指示劑121℃至少30 分鐘。
當作對照組
D. 做為陽性生長對照,依每日基準放置一瓶活化且未滅菌的生物指示劑在培養箱。
E. 每隔 18, 24 小時檢查陽性指示劑,黃顏色是細菌生長的證據,記錄結果。移除已變黃色的陽性生物指示劑並銷毀。
F. 如果陽性對照不生長,不要使用這盒的產品,請聯絡原廠。

儲存
D. 室溫儲存(15-30℃),避免乾燥(RH:40-70%)。
E. 避免靠近滅菌鍋或化學品。
F. 生物指示劑有效期 24 個月清楚註明在盒上,照時翻轉庫存品。
注意:不使用過期品,將過期品置於 121℃滅菌鍋至少30 分鐘。
製 造 廠 名 稱:Mesa Laboratories, Inc.

京辰生科有限公司 統編69312751
業務聯絡人:陳先生 0963-015-716
LineID:colart07122
colart0712@yahoo.com.tw

1425360